前陣子周刊刊出小豬羅志祥在台北內湖的豪宅頂樓設置游泳池的違建新聞,就讓我想起之前回台南後新居安裝隱形鐵窗的合法性和管委會總幹事對招的事情,還好有隱形鐵窗廠商的力挺,才讓我們台南新居的隱形鐵窗防墜設施順利安裝完成,管委會對於住戶的管理還是要站在理性與法規上,頂樓游泳池事件是的確是管委會失職,而我台南新居的總幹事則是太盡責,基於他的盡責我後來也不太責怪他,總比像這次頂樓游泳池事件爆發了才被拿出來鞭好。

存了10年積蓄當頭期款,在台南市區買了一間電梯社區大樓的房子,終於補齊人生中的第五子,但隨之而來的就是擔心調皮搗蛋兒子妙妙安全,3歲這個年紀是最難以捉摸的年紀,尤其爬上爬下又無法完全聽懂大人溝通尤其令人擔心,當然也看過不少社會新聞有小孩從高樓墜落是家長一輩子的痛,有了妙妙後我更能感同身受,為了不要讓妙妙暴露在風險下,我便上網google找推薦高樓防墜的設施,和我以前小時候住鄉下的粗粗白鐵鐵窗不同的新產品就是更細更美觀的隱形鐵窗,這種新式的防墜裝置似乎十幾年前就問世了,但卻不普及,所以做隱形鐵窗的廠商也沒那麼多,現在大樓越來越多,隱形鐵窗需求量日益倍增,所以做隱形鐵窗的廠商也如雨後春筍冒出,網路上ptt和mobile01上也有不少隱形鐵窗推薦廠商,在做選擇的時候,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挺頭痛的!

台南隱形鐵窗

在和老婆討論後還是找了一家號稱業界第一品牌和最多網友推薦的的高高順隱形鐵窗來安裝,以台南隱形鐵窗價格來講這家並不是最便宜的,但看起來規模和服務是比較吸引我的地方,尤其約免費丈量這效率是所有廠商中最快速的,報價單在當晚就拿到,加上還有周年慶優惠,折扣下去其實這個價格就落在中間,如果真的太貴我也要重新考慮一下,但在安裝前夕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我們社區可能還沒有住戶安裝過隱形鐵窗,所以管委會的總幹事比較老派,可能沒見過這類產品,加上又是隱形「鐵窗」為名義,讓總幹事覺得不妥,出面阻撓,他大概以為就是像傳統白鐵窗或鐵窗花那樣的東西,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種傳統鐵窗因為消防法規的關係,已經不能再加裝在新的社區大樓,儘管我解釋再多,總幹事就是覺得我裝違建的東西。

隱形鐵窗

這時候我其實已經付了訂金,安裝時間也在隔週了,被總幹事這麼一嚇唬,我也開始擔心是不是會被鄰居提告,被總幹事派人拆除,我把這些疑慮擔心傳給高高順的客服,如果無法有確定答案可能要取消安裝單子,那晚我接到自稱高高順老闆的黃先生來電,說明隱形鐵窗在現在的消防法規是合法的,加上我們家有妙妙這個3歲小孩,的確是符合隱形鐵窗法規資格,安裝隱形鐵窗一點問題都沒有,黃先生還說我們也沒釘在外牆或突出外牆,完全不能用管委會規章去強制拆除,如果不放心,高高順願意幫我們如果有上法院糾紛時去爭取,好像有30萬可以打官司的費用(這點他們官網也有提到),黃先生也請我翻開隱形鐵窗型錄的49頁,上面就有他們公司幫客戶爭取到安裝隱形鐵窗合法的公文,雖然說這是合法的,單純是總幹事找碴,或是鄰居惡意報復等等,黃先生也是請我們在安裝前一定要先申請社區的有聲施工和安全規範,畢竟這種施工規範還是要符合社區需求的,有了高高順老闆打電話來解釋,也讓我放一百二十個心,所以隔週安裝隱形鐵窗的訂單並沒有取消。

隱形鐵窗型錄

我把黃先生的說明和高高順型錄的頁面拿給總幹事看,總幹事才勉為其難地幫我安排施工事宜,果然人不能被嚇唬的,遇到對的事情還是要堅持,感謝台南高高順隱形鐵窗夠靠譜,讓我們新買的台南大樓新家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裝隱形鐵窗,有了這次經驗,我把型錄放在社區櫃台,也推薦越來越多鄰居住戶可以接受這種新式的防墜裝置,後來也有接到黃先生再次來電,感謝我幫他們宣傳介紹隱形鐵窗的好處,我說小意思啦!水幫魚魚幫水,如果大家都做了隱形鐵窗可以預防墜樓事件,我也是功德一件阿!

隱形鐵窗法規2016年11月修正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第2項規定,若公寓大廈有12歲以下的兒童,或65歲以上的老人,外牆開口部或陽台可以設置不妨礙逃生、不突出外牆面的防墜設施,不違反規定,管委會或鄰居及總幹事是不能限制安裝的。廠商應該會送一把逃生用的鉗子,剪斷就可以逃生,不像傳統鐵窗必須要使用油壓剪,所以隱形鐵窗逃生問題不大。

逃生用電工鉗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inaimoumou 的頭像
    tainaimoumou

    tainaimoumou的部落格

    tainaimou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